晴時多雲

奉行16字心法!合庫前董座林謙浩19日告別式

2023/07/17 14:35

合庫金控暨銀行董事長林謙浩於7月2日辭世,享壽64歲。將於週三(19日)舉行告別式。(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合庫金控暨銀行董事長林謙浩於7月2日辭世,享壽64歲。將於週三(19日)舉行告別式。

林謙浩過去在第一銀行、第一金控及台灣企銀任內的時候,業界都知道他是拚命三郎,認真負責,而且嚴謹低調。他奉行16字心法-「心存善念,全力以赴,面對問題,勇於任事」;除自己親身力行之外,並常用來勉勵同仁發揮潛能、超越自我。

林謙浩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法律系,1984年進入第一銀行任職以來,在第一金控及第一銀行工作長達37年,歷任一銀經營管理處處長、世貿分行經理、香港分行經理、第一金控總稽核及副總經理、第一金證券監察人、第一金人壽保險董事長,並於2018年接任第一金控總經理。業務範圍涵蓋金控、銀行、證券及壽險,資歷完整全面,績效亮眼。

2021年擔任台企銀董事長,2年內勵精圖治、導入新制度、新願景,讓台企銀改頭換面,獲利屢創新高,寫下台灣銀行業眾所稱道的傳奇佳話。2023年6月由台企銀轉任合庫金控暨銀行董事長,更期盼帶領合庫跨越挑戰,再創高峰。

林謙浩是公股行庫中少數具有法律人背景的董事長,特別重視法令遵循制度。他表示,守法精神是企業永續經營的根本;一家銀行經營不善,甚至倒閉,往往都是因為沒有遵循相關法令規定的結果。在合庫董事長的交接典禮上,林前董事長特別期勉全體同仁,一定要做好法令遵循與風險管理的工作。

此外,林謙浩也曾提到,他在擔任一銀前董事長黃天麟的秘書時,黃前董事長給他的「銀行家」價值觀,更讓他銘記於心。不同於銀行員只專注於獲利,銀行家還看到責任,並對員工和股東負責,全力以赴。銀行應該是具有社會責任的企業,必須在符合公益的前提下,才能追求業績與利潤的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