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緬甸經濟崩盤 民眾爭相赴日打工

2023/07/17 14:50

緬甸軍方奪權以來,當地失去了外國投資和國際援助。(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 2021 年 2 月軍方奪權以來,緬甸失去了外國投資和國際援助,當地經濟崩盤,許多年輕人被迫赴海外工作,日本成為首選,連醫學院學生也選擇退學,準備赴日工作。

日經亞洲報導,緬甸的許多年輕人對軍方接管感到沮喪,紛紛計畫到海外找工作,再加上政府外匯短缺,軍方祭出利於從海外現金匯款的規定。在海外打工的民眾可以用接近市場匯率的方式匯款回家,即1美元兌換 2850 緬元左右,而官方匯率為 1 美元兌換 2100 緬元。

緬甸軍政府表示,截至 4 月份的6個月內,透過銀行在內等官方管道向緬甸匯款的總額,達 15 億美元。

報導指出,日本是緬甸民眾最喜愛的打工國家之一,2022 年 12 月,緬甸報考日語檢定的人數約為 5萬2000 人,居冠,今年報名人數更是暴增至10萬人。

一名在緬甸參加考試的 25 歲女性,原本就讀國立大學醫學院,卻選擇退學。她說,自己無法接受繼續在軍政府旗下的醫學院學習,或者畢業後在公立醫院工作。她正計劃參加有關護理技能的日語檢定,「我的願望是盡快去日本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