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洩露30萬客戶個資 韓電信LG Uplus被罰1.63億

2023/07/15 16:26

LG Uplus過去多次洩漏客戶個資,遭監管機構開罰1.63億(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國電信商LG Uplus於5月因誇大5G網速,聲稱傳輸2.5GB的文件只要1秒,遭到南韓公平貿易委員會 (FTC)開罰28億韓元(約台幣6720萬),如今又有消息指出,個資保護委員會因該公司先前違反個人資訊保護規定,宣布開罰68億韓元(約台幣1.63億)。

外媒報導,LG Uplus因今年初洩露超過30萬客戶的個資被開罰,創下個資保護委員會有史以來最貴的罰單,該委員會稱,該公司的客戶認證系統(CAS)服務運營基礎設施和安全環境極易受到駭客非法入侵,從2018年6月就出現第一次的外洩事件,至今相同問題仍然沒有改善。

委員會表示,此次罰款反映出該系統整體管理不善,出現多種違法行為,對此,LG Uplus表示,「我們正在全公司範圍內採取措施,以防止類似情況再次發生」,並稱去年2月推出了價值1000億韓元(約台幣24億)的「個資保護投資計劃」,正積極提供客戶更具高安全性的公司及系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