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訊總座84折接手「欣翰士林官邸」7樓

2023/07/11 16:14

4月,北市士林豪辦「欣翰士林官邸」揭露其中一戶7樓總價1.67億元,買家為私法人鑫霙投資。(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媒體董座以私法人名義砸1.67億元掃進1戶「豪辦」。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4月,北市士林豪辦「欣翰士林官邸」揭露其中一戶7樓總價1.67億元,買家為私法人鑫霙投資,進一步查詢負責人為財訊董座蘇崑玉,對比前一手買家入手總價1.99億餘元,相當於以84折入手。

根據最新實價揭露,該豪宅最新揭露戶別7樓,總價1.67億元、坪數約199.14坪(包括4車位、約42.74坪),扣除車位坪數與總價1300萬元,拆算每坪單價約98.46萬元、單價未達百萬。

而前一手買家陳姓自然人則是在2017年買進,當時購入總價1億9916萬元,當時申報4車位總價為1150萬元,因此,扣除車位坪數與總價,拆算當時每坪單價約120萬元。

若直接觀察該戶總價變化,6年來減少3216萬元,還不計入其它稅費,平均一年折價536萬元,以今日台積電收盤股價來對比,相當於9.28張。進一步查詢該豪辦近2年實價揭露紀錄,絕大多數成交單價落在每坪91萬至95萬元間。

近2年揭露單價多數不到百萬

高力國際業主代表服務部董事黃舒衛表示,欣翰士林官邸為負責「One Park Taipei信義聯勤」、桃機第三航廈、信義計畫區四季酒店建築設計的知名建築師Richard Rogers作品,後側即為士林萬麗酒店、士林官邸,北側則面臨福林公園,建築規劃、環境、景觀條件絕佳。然而因為法規限定為特定商業區的一般事務所使用,再加上周邊非傳統商辦商圈,且距離市中心較遠,因此進駐企業多以具地緣關係或營業活動較具獨立性者為多,與目前市中心主要商圈、商辦供不應求或持續創價的條件不同。

黃舒衛認為,蛋白區新商辦租金投報率偏低的現象,未來恐因為新增供給量的挑戰,進一步形成租金競價或賣價下修的壓力,建議屋主及早調整租售策略,降低空置或跌價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