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金與日盛金兩工會今完成合併

2023/07/07 15:33

富邦金控工會與日盛金控工會今日完成合併簽約。左起富邦金控工會榮譽理事長王浩嘉、勞動部司長王厚偉、富邦金控總經理韓蔚廷、日盛金控工會理事長劉漢洲、富邦金控工會理事長吳曉文、台北市勞動局局長高寶華。(圖由富邦金控工會提供)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富邦金控併購日盛金控後,富邦金控工會今(7日)與日盛金控工會完成合併簽約,兩工會的順利合併,也一同為金融業史無前例的金金併立下完美典範。

富邦金控與日盛金控於2022年11月11日完成合併,為台灣金融業第一起金金合併。

富邦金控工會表示,著眼於兩家企業已完成整併,相關制度與福利也趨於一致,今年1月起,在富邦金控工會榮譽理事長王浩嘉提議與居間協調下,富邦金控工會與日盛金控工會進行充分溝通,今日在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局長高寶華、勞動部勞動關係司司長王厚偉共同見證下,完成兩工會的合併簽約。

合併後,將以富邦金控工會為存續工會,並由兩工會幹部一同為會員們發聲,期待透過既有順暢的勞資溝通管道,與公司共創勞資和諧工作環境。

富邦金控工會為2011年5月1日勞動三法修法施行後,全國第1家成立的金控工會,目前富邦金控工會與富邦證券、富邦期貨、富邦產險均簽訂團體協約,並持續向公司爭取優化相關福利,未來將致力於整合會員加速融入企業,共同創造勞資和諧、穩定發展的工作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