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與日盛銀工會達成員工安置方案 合併後3年內不裁員或資遺

2021/12/17 16:17

富邦與日盛銀工會達成員工安置方案。(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日盛銀工會與富邦金、日盛金自今年7月啟動員工權益議題的協商,歷經半年十次以上正式與非正式協商後,今日在勞動部、北市府勞動局見證下,針對合併員工安置方案主要條件達成初步協商共識,為富邦金併購日盛金後的勞資關係奠定基礎,邁入新里程碑。

富邦金表示,會後由日盛銀工會與富邦金、日盛金及全金聯共同說明協商過程及結果,後續將待雙方分別提請日盛銀行董事會核議、日盛銀行工會會員代表大會通過後即完備程序,員工安置方案正式生效。

富邦金表示,今天達成初步共識,包括給予3年工作保障期間,合併後3年內均不會因合併予以裁員或資遣;優離退條件中,針對符合勞基法自請退休條件者,加發5個月平均工資,另外規劃3個月留任獎金,給予留任同仁額外的肯定及鼓勵。

富邦金強調,併購日盛金是國內首件「金金併」,有關員工權益事項之協商結果,受到各界持續關注。在秉持誠信協商原則下,今日的協商共識是立基於兼顧客戶服務及員工權益的基礎上,因而在員工安置方案主要條件達成共識。

富邦金表示,富邦視員工為公司最重要的資產,並持續致力提升員工福利,長期以來也與企業工會組織均維持良好的互動關係,且率先民營金控於2015年與工會簽訂台北富邦銀行及富邦證券、富邦產險、富邦期貨之團體協約,並獲得勞動部頒獎表揚。

富邦金今年7月以來提前啟動與日盛銀工會、日盛金工會進行員工權益議題協商,今日與日盛銀工會就員工安置方案達成初步共識,為首宗金金合併寫下勞資和諧新頁。同時,將與日盛金工會進行員工安置方案協商,盼儘速達成共識。

日盛銀工會也表示,工會今年2月正式成立後,便推選協商代表並提出與資方協商團體協約(包含員工安置計畫)要求,後續將依法召開會員代表大會提案討論員工安置方案,待通過後正式生效,也籲請主管機關及上級工會全金聯,持續關注日盛銀員工的勞動權益,日後得以充分保障。

全金聯強調,肯定勞資雙方能夠透過多次協商討論及對話的方式,於今日達成員工安置方案之初步共識,也樹立金融業集體勞資關係表現的良好示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