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 接任警友總會理事長

2023/07/05 19:57

圖左至右為卸任警友總會郭台強理事長、警政署長黃明昭、新任理事長蔡明忠。(記者姚岳宏翻攝)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中華民國警察之友總會昨辦第12屆會員大會,由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接任第12屆理事長,監事會召集人吳東亮轉任榮譽理事長,新任理事長蔡明忠致詞時表示,他的父親蔡萬才也曾經擔任警友總會第2任(第4、5屆)理事長,他希望能追隨父親的腳步,堅定支持警察,做警察最堅強的後盾。

警政署長黃明昭表示,感謝警友會對警察無私的付出與肯定,也感謝卸任理事長郭台強,過去2屆共8年任內對警政工作的協助,發起「協助警政署治安維護專案專款」,推出「警察行動休息補給站」,成立「公益信託警察醫療及照護基金」,設置「警察人員因公涉訟補助專款」,並創辦「國家警光獎」,黃明昭也同時感謝第12屆理事長蔡明忠先生願意接棒繼續支持、愛護警察。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席致詞時表示,特別感謝中央及地方警友團隊,對警察一直以來的支持及各項實質補助,他指出,根據資料庫網站Numbeo公布的2023年國家與城市安全與犯罪指數(Safety/Crime Index)排名,在全球142個國家地區和416個城市之中,台灣和台北都名列第3名,而且犯罪指數極低,領先亞洲其他國家與城市。

鄭文燦也說明,政府持續提升警察同仁在各面向的保障,自今年5月1日起,警大、警專學生伙食費大幅提升25%;近30年未調整的警勤加給也從7月1日起,大幅調高15%,替全國基層員警加薪,展現政府對警察同仁待遇及福利事項的重視。在肯定警察維護治安成果的同時,他也期許未來能夠讓「安全」成為台灣最重要的資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