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返電信獲利王?台灣大蔡明忠:艱難挑戰

2023/06/13 12:47

台灣大今日舉行股東會。(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大今日舉行股東會,對於小股東詢問何時能重返EPS獲利王?董事長蔡明忠說,這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挑戰,面對中華電信,我們有很多競爭上的劣勢,尤其是中華電信在固網的寬頻上網幾乎獨霸的狀況,大家現在寬頻的需求越來越高,所以他很輕易就可以把ARPU提高,所以我們要跟這樣的競爭對手競爭EPS,有相當的困難度,但台灣大最高指導原則也是提升EPS。台灣大過去曾是電信股EPS王,但已被中華電超車多年。

股東會中,也有小股東表示,台灣大是否可將現金股利提高到5元,或是採取季配發,蔡明忠指出,台灣大去年盈餘分配率110%,現金殖利率約4.2%至4.3%,不好意思說其他業者是向我們看齊,但用資本公積來發放現金股利,不是長期應該有的行為,必須是要提升獲利,「我自己也大股東,我還希望配發10元」。

蔡明忠說,台灣大如果繼續做「笨水管」,一定是低成長,之前受惠momo營收貢獻有高成長,但電商是微利行業,台灣大雖有營收成長,但獲利沒有等同成長,目前已看到此問題,希望momo未來獲利有成長,並透過高毛利服務以增加獲利。

台灣大財務長張家麒則指出,配發率和殖利率才是最重要,季季發股息的公司在台灣50很少數,現金可以如何友善應用,是最大考量點,因此還是以每年配發股利的方向。

台灣大今日股東會通過配發股利4.3元,台灣大去年每股盈餘3.91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