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市嗆台電不敢送核一水保 台電:法院判核定不是重送

2023/07/05 13:10

核一乾貯設施卡關未能啟用,法院判新北應核定水保計畫,新北要台電重送,台電則強調新北應依法行政。(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新北市府持續為了核一廠乾式貯存場水保計畫議題怒嗆台電,新北市府今日又質問台電「送水保書圖進來有那麼難嗎?是不想送?還是不敢送?」對此,台電重申,新北市應該要「依法行政」,法院已判決結果出爐,新北市應核定,而非要求台電再送計畫。

台電表示,核一乾貯設施完工10年,因新北市府卡關無法使用,2013年到2018年,台電一共送審13次計畫都未得同意,只能走向訴訟。

台電重申,台電才是受害者,多年來送審都被新北市以不相關的理由卡關,才會走到行政訴願、行政訴訟。

台電說明,依照法院判決,2018年版本新北市府應該要核定,台電呼籲新北「依法行政」,法院「並沒有」判新北市府要重審,難道又要讓台電來回送件13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