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口可樂含致癌物 分析師:無妨

2023/07/02 09:03

分析師認為,即使可口可樂(Coca-Cola)產品有添加阿斯巴甜,仍對公司的盈利影響不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製造健怡可樂所添加的人造甜味劑「阿斯巴甜」(Aspartame),近日被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定為可能致癌。有分析師稱,鑒於其生產商可口可樂(Coca-Cola)生產低熱量產品的規模,所受的影響應有限。

世衛組織旗下的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預計7月將阿斯巴甜列入可能致癌物,而無糖可樂、Extra口香糖等食品均有添加。消費品研究公司Redburn Ltd的分析師Charlie Higgs認為,就算可口可樂需要調整成分,其低熱量產品也只佔2022年總銷量的3分之1,因此全面改用天然甜味劑的措施可能會比其他公司來的容易。

Charlie Higgs表示:「可口可樂擁有全球最好的生產和分銷系統之一……過去也成功地克服了許多障礙,例如糖稅和與之相關的重新配方」。

投資公司Conotoxia Ltd的市場分析師Grzegorz Drozdz也表示,棄用阿斯巴甜可能會影響可口可樂的短期盈利能力,但由於其生產歷史,其長期盈利不會急劇下降。

不過,也有其他研究機構表示,如此一來,可口可樂的競爭對手百事可樂(Pepsi)可能會更具優勢,因為它早些時候已從阿斯巴甜轉向三氯蔗糖和乙醯磺胺酸鉀的混合物。百事可樂2015年停止在汽水中添加阿斯巴甜,1年後又重新加入,直到2020年又再次移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