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協達拉斯台貿中心開幕 黃志芳:助攻更多台商「達陣」

2023/06/27 08:06

外貿協會在美國德州當地時間26日舉辦「達拉斯台灣貿易中心開館典禮」,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預期達拉斯台貿中心能助攻更多台灣企業順利「達陣」。(記者廖家寧攝)

〔記者廖家寧/美國德州報導〕外貿協會美國德州當地時間26日舉辦「達拉斯台灣貿易中心開館典禮」,貿協董事長黃志芳指出,智慧交通、網通電腦、半導體等領域技術都是台灣的強項,也可與達拉斯當地產業的需求有所連結,預期達拉斯台貿中心成立後,可快速推動台灣企業與大達福地區(DFW)產業界的全面性合作,助攻更多台灣企業順利「達陣」。

黃志芳會後受訪表示,達拉斯台貿中心是貿協在美國設立的第5個據點,而眾多美國重要科技公司、航太公司就座落在大達拉斯地區,例如德州儀器,評估達福地區經濟發展的潛力巨大,也在此設立一個據點,相信達拉斯台貿中心成立後,可進一步加強台灣產業與美國南部新興科技重鎮的各項交流。

他續指,2022年美國前10大外國投資案,有2件就來自台灣,第1名是台積電投資400億美金在鳳凰城,第10名就是環球晶在達拉斯投資50億美金,有感台灣在美國產業界的份量與過往很不同,過去多是台灣出口貨品到美國,現在台灣已經成為美國的重要外國投資者,尤其是半導體等尖端科技產業。

黃志芳表示,今天開幕典禮可說是貴賓雲集、盛況空前,德州代表除了去年年底退休的友台資深眾議員江笙(Eddie Bernice Johnson)親自蒞臨,還有4位現任眾議會議員出席,包括共和黨眾議員賽軒( Pete Sessions )、古登(Lance Gooden)、塞爾夫( Keith Self),以及民主黨眾議員克羅克特(Jasmine Crockett)也出席活動。

黃志芳也表示,德州人熱愛美式足球運動,所以開幕典禮儀式採用美式足球的象徵意涵,期許台貿中心開幕後,能夠助攻更多的企業「達陣」。

「貿協成立(達拉斯台貿中心)後,絕對可以快速推動台灣企業與大達福地區產業界的全面性合作。」黃志芳強調,今天稍早拜訪達拉斯捷運公司,才發現有太多可以彼此合作的機會,由於達拉斯捷運公司未來要擴充許多項目,包括循環自駕巴士等,這些服務項目是台灣產業絕對有相關技術與能力可以提供。

黃志芳再指出,貿協亦邀請達拉斯捷運公司參加貿協舉辦的電動車展以及自駕車展覽,E-Mobility Taiwan(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TAITRONICS(台北國際電子展覽會)及汽車電子展等,上述展覽活動皆可與捷運公司相關業務連結。

此外,黃志芳指出,這次的企業訪團中,就有包括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網通電腦等領域的廠商,可望進一步在當地尋覓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