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志芳期許亞利桑那成半導體在美供應鏈樞紐

2023/06/23 18:58

外貿協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舉辦「台灣科技日」。(記者廖家寧攝)

〔記者廖家寧/鳳凰城報導〕外貿協會美西當地時間22日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舉辦「台灣科技日」,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台灣是維持供應鏈運作流暢的關鍵角色,而亞利桑那是半導體與電子產業在美國南部的供應鏈樞紐,本屆台灣科技日不僅展示台灣產業的豐沛能量,也期待透過台美雙邊經貿交流,建立彼此產業間更強健的連結,共創雙贏局面。

台灣科技日」活動包括鳳凰城市長加勒戈(Kate Gallego)、美國亞利桑那州大鳳凰城經濟發展促進會(GPEC)主席卡馬丘(Chris Camacho)等亦出席。

黃志芳致詞表示,本屆台灣科技日聚焦於創新、創意以及建立穩固的夥伴關係。台灣與亞利桑那的經貿連結已啟航超過20年,也見證彼此的多項重大投資案,包括半導體、綠色能源以及資訊業,此外,已有台灣廠商在亞利桑那州當地落地。

他表示,台灣是亞利桑那的關鍵貿易夥伴,雙方合作領域涵蓋資通訊解決方案、重機械以及電子零組件。台灣與友好的美國之間強健的連結,建立在信任與共享價值上,也因近期國際事件而更為強健,美國政府也意識到台灣是維持供應鏈運作順暢的要角。 

黃志芳續說,亞利桑那可說是「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定」(USMCA)的入口,也是企業打開全球及美國西南部市場的好地點,台積電也在此佈局投資。很欣喜能見到在此地的「台灣城」活躍發展,台積電不只帶來供應鏈與員工,也讓多個廣受歡迎的台灣食品品牌在此展店,例如手搖飲店及連鎖咖啡烘焙店,更帶來台灣與亞利桑那之間文化及經貿上的交流。 

最後,黃志芳強調,台灣科技日有數家台灣廠商呈現最新創新技術與突破性科技,不僅展示台灣產業能量,也期能推展雙邊之間的交流與連結,雙邊共同的願景是促使亞利桑那成為半導體與電子產業在美國南部的供應鏈樞紐,藉由建立雙邊產業間更強健的連結,共創雙贏局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