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國堅持新聞付費 Meta擬終止新聞連結服務

2023/06/25 06:45

Meta宣布終止在加拿大所有新聞相關服務。(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科技巨頭Meta不滿加拿大要求數位平台若要轉發國內媒體新聞都必須付費,因此計畫讓旗下臉書(Facebook)和Instagram停止向加國用戶提供新聞連接,如今加拿大已正式通過立法,所有平台都須付費,以補償媒體廣告收入的損失。

外媒報導,加拿大國會22日正式宣布新法,要求數位平台必須跟包括平面、網路與電視頻度等新聞媒體簽定商業合約,凡轉載新聞內容都必須付費,若數位平台與媒體談判失敗,雙方將依法進行強制性仲裁來釐定適當的新聞付費。

對此,Meta也表明新法正式生效後,臉書與Instagram也將終止向加國用戶提供新聞轉載,Alphabet則表示,這將會影響到Google新聞搜尋功能,希望可以向加國政府尋求解決辦法。

不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之前就強調,因為許多新聞媒體的新聞被數位平台轉載後廣告收入大減,影響公司營運,更批判Meta和Alphabet過去做法就是霸凌媒體業,因此對於新法絕不退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