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壓異己!俄立法箝制新聞自由最高關15年 外媒陸續宣布暫停作業

圖為俄羅斯反戰民眾上街抗議,遭俄羅斯警方逮捕畫面。(法新社)

圖為俄羅斯反戰民眾上街抗議,遭俄羅斯警方逮捕畫面。(法新社)

2022/03/05 1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對烏克蘭發起軍事入侵,也打壓國內湧現的反戰抗議聲浪,如今俄羅斯再進一步箝制言論自由,通過法案判定獨立報導為犯罪行為,最高可關15年;對此,駐俄羅斯外媒《CNN》、《BBC》和《彭博》都陸續宣布停播或暫停記者在俄羅斯作業。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國會立法通過對發布俄軍相關「假新聞」者處最高15年的監禁,藉此打壓異己,影響浮現。俄羅斯當地自由派廣播公司「Ekho Moskvy」和「TV Rain」曾經報導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事,2間媒體在檢察官施壓下於3日停播。

駐俄外媒方面,美媒《彭博》總編輯米思偉(John Micklethwait)在4日發表聲明,「非常遺憾,我們決定要暫時終止在俄羅斯境內的新聞採訪;俄羅斯的修法似乎旨在將所有涉及相關報導的獨立記者打成罪犯,這使得在俄羅斯境內正常進行新聞報導變成不可能的任務」。

美媒《CNN》則公告停止在俄羅斯播出,並持續評估未來動向,英媒《BBC》宣布暫停在俄記者與其他工作人員的新聞作業,加媒《CBC》宣布將暫停來自俄羅斯的報導;4日,《BBC》、《德國之聲》和拉脫維亞獨立新聞媒體《Meduza》官網已無法進入。

除打壓新聞媒體外,自媒體也是俄羅斯官方箝制目標,全球2大社群媒體「臉書」與「推特」已經被俄羅斯通訊監管機構封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