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卡達主權基金 將入股NBA華盛頓巫師

2023/06/23 10:05

卡達主權財富基金將入股NBA球隊華盛頓巫師。(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週四(22日)透露,卡達主權財富基金已達成協議,將入股美國3支職業體育運動隊伍,這在美國體育界尚屬首次。

《CNBC》報導,知情人士稱,作為40.5億美元(約1262.79億元新台幣)交易案的一部分,卡達投資局將收購美國企業「Monumental Sports & Entertainmen」(MSE)約5%的股份。

MSE來頭可不小,它是NHL球隊華盛頓首都(Washington Capitals)、WNBA球隊華盛頓奇異(Washington Mystics)以及NBA球隊華盛頓巫師(Washington Wizards)的母公司,共持有3支美國職業運動隊伍。

MSE還擁有NBA G聯盟(NBA G League)的球隊「Capital City Go-Go」,2022年更買下了媒體機構「NBC體育華盛頓」(NBC Sports Washington),並在2023年將其更名為「Monumental Sports Network」。

NBA發言人巴斯 (Mike Bass) 表示,NBA仍在審查這宗與卡達投資局的交易案。

NBA在去年11月通過新規,允許主權財富基金和機構投資者,能買下聯盟中球隊的少數股權,最多能購買20%股份。巴斯表示,根據規定,若該交易獲得批准,卡達投資局將不參與其運營或決策。

據信這是卡達政府首次投資美國職業體育運動,但這並非卡達政府首次投資大型體育項目,卡達舉辦了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卡達投資局旗下的卡達體育投資公司,自2011年起就是法國足球球隊「巴黎聖日耳曼」(PSG)的擁有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