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迪士尼影視業務告急 新作首週票房創新低

2023/06/20 21:10

皮克斯新電影《元素方城市》在北美上映表現不如預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以多部知名皮克斯(Pixar)動畫作品聞名的迪士尼影業集團(Disney)正面臨新的營運危機,新作《元素方城市》(Elemental)近日在北美地區上映票房破新低,還有多部電影檔期延後,加上串流媒體Disney+連續2季流失訂戶,迪士尼影視業務似乎陷入危機。

華特迪士尼於2006年收購皮克斯,17年來推出20多部膾炙人口的影視作品,不過這回耗資2億美元(約台幣61億)製作的《元素方城市》上映首週在美國與加拿大的票房僅3000萬美元(約台幣9.2億),表現不盡理想,更創下皮克斯動畫史上新低。

迪士尼未來多部電影的檔期也將往後延,原排定於2024年前後推出的《美國隊長4》、《雷霆特攻隊》、《刀鋒戰士》、《驚奇四超人》和接下來2部《復仇者聯盟》等漫威電影已經證實將全數延後上映;《阿凡達》系列也要到2025~2031年才能看到。

不只如此,迪士尼在串流業務表現也差強人意,Disney+第2季再流失400萬用戶,年初更有外媒報導稱,迪士尼有意向媒體同業出售更多原創電影和電視劇,盼從中賺取更多現金,以彌補串流媒體業務的虧損;加上廣告收入下滑,使電視業務收入減少8億美元(約台幣247億),近日迪士尼更表示,旗下衛視中文台、星衛娛樂台等11個頻道將撤出台灣,預計將有超過百名員工遭到資遣。

不過,隨著旅遊業復甦,也帶動全球迪士尼主題樂園營收恢復成長,Q2營收年增13%,也成為集團獲利的主要來源與支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