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皮克斯迎歷史性裁員 《巴斯光年》高管遭裁

2023/06/04 09:32

為樽節成本,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正在進行全面重組、裁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媒體巨頭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已經裁掉旗下皮克斯動畫工作室的75個職位,當中包含票房不佳的《巴斯光年》的2名高管。消息人士表示,這是皮克斯10年來首次大幅裁員。

被裁人員有《巴斯光年》的導演Angus MacLane,他是1位擁有26年動畫經驗的動畫師,也曾參與過《玩具總動員 4》、《可可夜總會》等廣受好評的動畫製作;《巴斯光年》製片人Galyn Susman也是被裁一員,自《玩具總動員》1995年上映以來,他便一直在皮克斯工作。

《路透》無法聯繫到他們。消息人士稱,自2015年起擔任皮克斯全球宣傳副總裁的Michael Agulnek也被解僱。

此次裁員發生在5月23日,是迪士尼先前宣布裁員7000人和節省55億美元(約新台幣1685億元)成本行動的一部份,另外,迪士尼還將電影和電視部門合併為娛樂部門,並取消負責發行的部門。

裁員引人注目,因為皮克斯是1支創造特許經營權和角色的創意力量,推動了整個迪士尼的收入,皮克斯上次裁員是在2013年,當時皮克斯推遲了《恐龍當家》上映,並罷免了導演Bob Peterson,共有30個職位被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