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延攬外籍人才 國發會Talent Taiwan今年9月啟動

2023/06/19 20:53

為了加強延攬外籍人才,國發會將擴大成立國家層級攬才服務中心。(資料照)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為了加強延攬外籍人才,國發會將擴大成立「Talent Taiwan」國家層級攬才服務中心,日前已報行政院,預計今年9月啟動。

國發會指出,「Talent Taiwan」是以現行國發會就業金卡辦公室為雛型,服務量能擴大到就業金卡以外,包括一般專業人才、創業人才以及眷屬等。

根據國發會統計,今年5月底累計核發就業金卡約7500人,「Talent Taiwan」擴大服務的對象將增至5萬4000人。

國發會說明,「Talent Taiwan」包括實體服務中心和客製化的入口網站,預計今年9月開始提供來台的外籍人才所需的資源或專人服務;但由於網頁建置需要時間,最快預計今年底上線。

「Talent Taiwan」網站將彙整各部會相關資訊網頁,進行統整和分流,依個人所輸入的條件,提供外籍人才所需的簽證、來台和留台等申辦資訊。網站建置最大的挑戰是需要消化各部會現行規定,為此已籌備半年。

9月上路後,將分階段完善服務。第一階段16位服務人員,明年預計擴增到30位。

根據就業金卡辦公室的經驗,國發會表示,外籍人才來台工作會面臨到的問題,從申請端開始,包括要申請哪類領域的就業金卡?中間出現卡關或被拒絕,協助找出可能原因;進一步通過核發後,沒辦法繳驗護照或是寄發金卡地址變更等。

外籍人才來台後,協助處理小孩就學、租屋等生活需求,以及開戶、辦信用卡等金融服務等,搭配雙語政策,協助外籍人才解決在台開始新生活可能遭遇到的各種困難。

國發會進一步指出,外籍人才如果是來台創業,還包括公司登記、營收認定以及金流和報稅等事務,預計未來進一步和專業顧問,例如會計事務所、法律事務所合作,協助外籍人才報稅、帳務或法律等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