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親俄歐亞經濟聯盟再加1? 俄國稱年底前與伊朗簽區域貿易協定

2023/06/19 14:32

俄羅斯副總理奧韋爾丘克18日表示,歐亞經濟聯盟與伊朗的談判已經接近尾聲,他說,「我們希望可以在年底前完成協議簽署」,圖為俄羅斯國旗。(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當局近日表示,俄羅斯有望於年底之前達成跨歐亞的區域貿易協定,包含伊朗及歐亞經濟聯盟五國,俄羅斯、白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亞美尼亞等,範圍涵蓋東歐、西亞邊界,目前與伊朗的談判已進入最後階段。

根據《路透》報導,俄羅斯副總理奧韋爾丘克(Alexei Overchuk)18日接受國營媒體《塔斯社》訪問時表示,歐亞經濟聯盟(Eurasian Economic Union, EEU)與伊朗的談判已經接近尾聲,他說,「我們希望可以在年底前完成協議簽署」。

《路透》指出,俄羅斯因發動烏克蘭戰爭遭美國制裁後,俄羅斯的貿易途徑被迫得找歐洲以外的國家,此時,歐亞經濟聯盟的區域貿易及伊朗對於莫斯科的意義顯著增加。

從侵烏戰爭開始以來,儘管俄羅斯與伊朗在軍事上合作密切,但其實貿易量僅有小幅提升而已,雙方2022年大宗物資貿易額大約增加20%,為俄羅斯與中國的貿易額增加幅度的3分之2,如俄羅斯順利率領歐亞經濟聯盟與伊朗完成區域貿易協定簽署,估計將進一步擴大數百種商品在內的免稅額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