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年年薪逾130萬!南韓大學生最嚮往入職三星電子

2023/06/17 16:06

三星電子位於南韓京畿道水原市的總部。(彭博)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隨著畢業季到來,南韓就業入口網站《Incruit》最新發布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南韓大學生最嚮往進入三星電子工作,且比起提升自我價值,如今的大學生更看重待遇。

《韓聯社》17日報導,《Incruit》近日向全國872名大學生進行有關最想就職企業的調查,調查的選項涵蓋總市值排名前130名的上市公司。

結果顯示,三星電子以8.1%最受大學生青睞,選擇三星電子的回答者中,高達56.3%稱該公司的工資和獎勵制度最令人滿意。據了解,三星電子去年將大學學歷的新員工起薪上調至5300萬韓圜(約139萬台幣),等於入職第1年年薪就超過百萬台幣。

南韓IT龍頭之一Kakao以7.5%排名第2,回答者中有27.7%認為該公司福利待遇最令人滿意。南韓最大入口網站NAVER得到6.8%大學生信賴,而現代汽車也有5.6%,兩者分列第3和第4名。化妝品牌愛茉莉太平洋、CJ ENM、SK海力士、三星物產、大韓航空、CJ第一製糖等企業都位居前10名。

值得注意的是,《Incruit》分析,南韓大學生的求職標準與以往不同,過去希望在能夠累積經驗並提升自我價值的企業工作,但如今更希望能在工資高、獎勵高、福利待遇好的單位就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