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前高層竊密與富士康建半導體廠?鴻海無回應

2023/06/13 10:11

韓國水原地方檢察署本週一起訴現年65歲的三星電子前常務董事A某,指控其涉嫌竊取三星電子設計圖紙等機密數據。(美聯社檔案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韓國水原地方檢察署本週一起訴現年65歲的三星電子前常務董事A某,指控其涉嫌竊取三星電子設計圖紙等機密數據,並夥同富士康在西安建立半導體工廠,最終因富士康資金不到位而告吹;對此,鴻海並無回應,不過,產業人士觀察,雙方未曾公開表明合作,且企業評估投資計畫不可行進而縮手也是正常的事。

南韓檢方指出,A某2015年與富士康簽訂合約,在新加坡成立半導體公司,以2倍年薪的價格,聘用三星電子等韓國業界200多名核心人才,並指示相關人等獲取、使用三星電子半導體工廠的藍圖等數據,後來又與富士康簽訂8兆韓圜(約新台幣1900億元)的投資協議,要在中國西安建立半導體工廠。

檢方表示,雙方於2019年10月在中國北京進一步設立公司,在此過程中,此半導體廠還曾在成都獲得了4600億韓圜(約新台幣110億元)的投資額,不過,由於富士康並無提供相關建廠資金,導致這座距離三星電子西安廠1.5公里的山寨技術工廠建設失敗,但韓檢提到,該工廠的研發部門在去年完工並使用三星技術產出樣品。

針對外界質疑投資跳票詢問鴻海,發言體系向來不對傳聞置評;產業人士則指出,雖然南韓檢方起訴三星電子前常務董事A某時,確實於起訴書中提到富士康牽涉其中,但事實上,雙方並不存在公開的合作關係,也並未針對設置半導體廠向外界表明有相關投資簽約事宜,因此事件並未涉及投資跳票,一般而言,企業若評估投資計畫不可行進而放棄,屬正常現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