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端午連假出勤 月薪制勞工應加發1日工資

2023/06/17 14:12

若雇主徵得勞工同意在端午節出勤,月薪制勞工須加給1日工資,時薪制勞工則針對出勤時數加倍給薪。 (勞工局提供)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6月22日端午節為法定休假日,新北市勞工局今天表示,雇主應依規定給假並給薪,如適逢勞工休息日或例假,由勞雇雙方協商擇日補假;若雇主徵得勞工同意在端午節出勤,月薪制勞工須加給1日工資,時薪制勞工則針對出勤時數加倍給薪。

勞工局表示,如事業單位比照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出勤,即週一至五為工作日,另約定週六為休息日、週日為例假,經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實施8週彈性工時的前提下,可將6月17日(週六)的休息日移至6月23日(週五)實施,形成6月22日至25日的4天連假。

勞工局指出,事業單位使勞工在連假期間出勤,應發放加班費,例如6月22日為法定休假日出勤,雇主除了照常給當日工資,應再加發1日工資;若6月23日及24日為休息日出勤,出勤當天的前2小時內,每小時工資至少再加給1又1/3倍,出勤第3至8小時者,每小時工資額至少再加給1又2/3倍。

另外,6月25日為例假日,除非有天災、事變或突發事件,且雇主報請當地主管機關核備外,不得使勞工在當日出勤。事業單位如違反上述規定,依勞動基準法可處罰2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並公布事業單位名稱及負責人姓名等資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