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經指數週線連10紅 11年來首見

2023/06/16 15:05

日經平均指數週線連漲10週,11年來首見。(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央行週五(16日)堅持超寬鬆貨幣政策,這使日經平均指數(Nikkei index)午盤逆轉收紅,完全收復了早盤的跌幅,這也讓日經平均指數週線連漲10週,創下11年來首次,這期間的漲幅更超過了20%。

日經平均指數週五收在33706.08點,漲幅0.66%;成分股更廣泛的東證股價指數(TOPIX)週五收2300.36點,小漲0.28%。

最近日圓走軟,推動了股市更廣泛的漲勢,這對出口商來說是利多,而外資也對日本在公司治理的改善上印象深刻,吸引了買盤進駐。

日本央行週五的聲明顯示,將「耐心地繼續貨幣寬鬆政策」。野村證券東京策略師Naka Matsuzawa表示,這決定不讓人意外,他分析指出,日本央行行長植田和男的風格,是在會議前會做出暗示,這和前任行長黑田東彥不同,他不會讓外界見識到令人驚訝的政策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