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股飆!貝萊德日本ETF上週吸金241億元 創5年來單週最大量

2023/06/14 15:04

日股創新高,熱錢大舉湧入日本ETF。(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股市創下33年來的新高,吸引市場熱錢湧入,交易員們正以多年來最快的速度日本市場。根據彭博報導,貝萊德專注於日本的 ETF,自6月迄今以已經吸納約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7億元)資金;其中,大部分來自上週7.87億美元(約新台幣241億元)的現金流入,這是5年來最大的單週資金流入。

今年迄今,EWJ已獲得18億美元(約新台幣553億元)的湧入,該基金本月迄今已上漲近8%,該基金的主要持股,包括豐田汽車、索尼集團以及三菱UFJ金融集團。

在今年,除貝萊德的日本ETF外,摩根大通betbuilders日本ETF也獲得6.5億美元(約新台幣199億元)的資金湧入,另外,富蘭克林的富時日本ETF也獲得3.33億美元 (約新台幣101億元)的資金湧入。

通脹不斷改善,巴菲特對日本股票的興趣,以及東京證券交易所推動改善公司治理的努力,推動近期日經225指數攀升至1990年以來的最高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