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業求才若渴 中山大學等校赴菲招生吸引逾300人面談

2023/06/16 13:49

中山大學半導體學院與多所國立大學、企業,在經濟部工業局的策劃下赴菲律賓3所大學招募國際人才。(中山大學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佔有全球優勢,但需才孔急,中山大學半導體學院與多所國立大學、相關企業共同組成第2波東南亞半導體攬才團,在經濟部工業局的策劃下至菲律賓3所大學招募國際人才,6月13日至15日短短3天內,面談學生人數逾300人,顯見菲國學子對來台就讀、就業的意願強烈。

 台灣半導體製造與封測產業排名居全球第1,近年在智慧化創新應用的趨勢下,工業4.0、物聯網生活、自動駕駛、影像語音辨識等,乃至近期熱門的ChatGPT人工智慧應用蓬勃發展,加深晶片運算需求並催化全球半導體市場持續成長的動能。

 中山半導體學院院長黃義佑偕同榮譽院長黃瑞星與規劃從成大借調的教授林裕城,隨經濟部工業局前往菲律賓3所大學延攬國際人才,包括排名第1的菲律賓大學,以及馬普阿大學、菲律賓理工大學,每天出席面談的學生相當踴躍,分別依其意願與中山大學、台灣大學、陽明交通大學、成功大學及台北科技大學洽談人才培育相關事宜,有些學生則是與日月光、華泰電子、南茂科技、華東科技與欣銓科技等台灣封測知名企業洽詢未來的就業機會。

 黃義佑預告,返國後將立即啟動申請設立國際學位學程,預計於113學年度開始招收外籍生,每年招收30名東南亞優秀大學生,屆時中山大學半導體學院將從111學年剛成立時的2個研究所,增加為4個研究所,每年合計培育我國及外國學生175名碩士及5名博士,並且規劃學生畢業後無縫接軌加入台灣半導體產業國家隊,並持續協助工業局建立「國外需求人才對接平台」,積極推動東南亞攬才活動及持續追蹤我國半導體人才供需與國內外對接。

中山大學等校赴菲招生吸引逾300人面談。(中山大學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