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旱情解除!北台灣6大水庫蓄水率逾九成

2023/06/15 12:10

旱情解除! 雨水進補北台灣6大水庫,蓄水率過半達9成以上。(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北台灣水庫旱情解除,受惠鋒面滯留,為北台灣水庫帶來水氣,包括基隆新山水庫、新北的翡翠水庫、石門水庫,以及竹苗地區的永和山水庫、寶山水庫與寶山第二水庫,目前蓄水率多半為9成以上,甚至位於寶山的2個水庫蓄水率都達100%。

以這6個水庫的蓄水率觀察,基隆新山水庫蓄水率達97.9%、新北的翡翠水庫為74.2%,石門水庫85.7%,竹苗地區的永和山水庫則為93.5%、寶山水庫與寶山第二水庫同為100%。

因滯留鋒面在昨晚起北上,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明2天留意局部豪大雨明日(16日)鋒面可能移至北部海面,全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需留意短時強降雨出現的可能性。

中央氣象局也發布大雨特報,受到滯留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天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外出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