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三安低價搶單?漢磊董座:技術與品質取勝

2023/06/15 08:28

中國三安低價搶單?漢磊董座表示,將以技術與品質取勝(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意法半導體日前宣布與中國三安光電將合資32億美元(約新台幣960億元)在重慶市興建1座8吋碳化矽(SiC)廠,深耕SiC多年的漢磊(3707)董事長徐建華受訪指出,未來3-5年內,6吋SiC廠仍會是主要的供應者;市場近期傳出三安積極對漢磊客戶殺價搶單,徐建華表示,競爭一直存在,唯有盡力做好客戶服務, 技術持續進步,將成本降低,從技術與品質克服價格競爭的壓力,才是致勝之道。

徐建華表示,SiC有技術門檻,6吋目前是市場主流,預期未來3-5年內,6吋廠仍會是主要的供應者,主要是因基板取得與供應趨穩定,價格也會隨著量的增加而下降,當成本下降與取得容易時,供應也會是穩定的。

他指出,SiC走向8吋將是未來發展趨勢,這是不可否認的走勢,但時間是未知數,預期3或5年後,關鍵還是在基板供應問題。

徐建華認為,國際大廠包括意法、Wolfspeed、安森美、英飛凌等,除了英飛凌沒有自己的基板廠,其他大廠都擁有內製基板廠,可控制發展時程,往8吋發展是合理的,但成本能否降低是關鍵,目前來看,6吋成本與效益若能持續趨穩定,還是有相當競爭力,預期將會有一定的市占率。

近幾年中國政策大力推動發展化合物半導體,市場近期傳出三安積極對漢磊客戶殺價搶單,代工價格低到僅漢磊的一半多,徐建華表示,競爭一直存在,不只最近,唯有對客戶服務盡力做好, 技術持續進步,才能將成本降低,從技術上克服價格競爭的壓力,才是致勝之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