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漢磊董座:今年營收略成長 化合物半導體可年增80%

2023/06/14 13:20

漢磊董座表示,今年營收將略成長,不過,化合物半導體可年增80%(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漢磊(3707)今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徐建華會後受訪指出,漢磊在晶圓代工領域,今年將逐季成長,全年營收預計會比去年略為成長,成長幅度看後續產能開出情況而定,維持獲利「應沒有問題」;他並表示,漢磊今年也將持續擴增化合物半導體產能,去年化合物半導體約佔營收的2成,今年預估化合物半導體整體營收約可年增80%,預計將達整體營收的3成以上。

展望下半年,徐建華表示,化合物半導體的碳化矽(SiC)需求持續強勁,隨著產能開出,加上漢磊整體進展較快,他相信仍有一定的競爭力;氮化鎵(GaN)受惠AI熱,伺服器需求增長,高效能元件是較好的選擇,目前也看到需求增多;邏輯元件要看大環境而定,消費性市場還在庫存消化中,消化快慢不一,希望下半年能逐漸回來。

徐建華指出,嘉晶因消費性市場還在消化庫存,影響相對較大,漢磊本身將逐季成長,全年營收會比去年略為成長,成長幅度看後續產能開出情況而定。他並說,漢磊兩座6吋廠中,1座化合物半導體目前產能利用率約8成,另1座以消費性產品為主的邏輯元件廠,產能利用率約5成,整體而言,漢磊產能利用率約在7成上下。

就接單能見度,徐建華表示,車用、化合物半導體都算穩定,但化合物半導體不像去年熱到只能滿足客戶一半的需求量,遊戲元件也看到需求回升;另外,擴產的設備交期有較縮短,但也達18個月之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