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京打擊美企出於政治動機 美駐中大使伯恩斯:絕對會反擊

2023/06/08 11:53

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 Nicholas Burns)7日表示,近來中國針對美光科技(Micron)等美企所採取的行動是「出於政治動機」,且是不公平的,美國絕對會反擊。 (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路透」報導,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7日表示,近來中國針對美光科技(Micron)等美企所採取的行動是「出於政治動機」,且是不公平的,美國絕對會反擊。

 伯恩斯7日透過視訊在華府舉行的「美國全球領導力聯盟」(US Global Leadership Coalition)論壇上表示 最近幾個月中國當局對5家美企發動突擊調查,分別是美光、德勤會計師事務所(Deloitte),以及諮詢公司貝恩公司(Bain & Company)、凱盛融英(Capvision)和明思集團(Mintz Group)。

 中國網信辦5月21日表示,美光未通過網路安全審查,將禁止中國關鍵訊通訊基礎設施的營運商向該公司購買產品。

 伯恩斯指出:「這種事情不會發生在其他國家的公司身上,但發生在我們美國公司身上。這些針對性行動在本質上是政治性的,從中國人的角度來看,這看起來像是報復,這是錯誤的,我們將進行抵制,我們將反擊他們的行動」。

 針對中國封殺美光,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和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近日致信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敦促政府採取行動,集結日本和韓國等美國夥伴和盟友,打擊中國的「經濟脅迫」。

 雷蒙多回應指出:「在沒有任何事實根據下鎖定1家美國公司,我們認為這單純就是經濟脅迫,我們不會容忍,也不認為中國此舉將成功。」

 商業團體警告,中國擴大使用出境禁令,對外國盡職調查公司施加壓力,以及中國公布的新版「反間諜法」,禁止傳輸任何與國家安全有關的訊息,並擴大了對間諜活動的定義,這些都令外國企業感到不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