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廠員工頻大吐苦水 劉德音:不願值班的人就不要來

2023/06/07 15:44

美國廠員工頻大吐苦水,劉德音表示,不願值班的人就不要來(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還沒量產就頻被員工上網爆料,對加班與輪班大吐苦水,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表示,「員工的聲音一定要聽,我們也會看管理方法是否有疏失」,他並說:「不願意值班的人就不要來參加這個產業,因為這個產業並不是靠有高薪,而是你真的對這產業有興趣」。

財星雜誌(Fortune)日前報導,台積電1名工程師在人力資源網站Glassdoor上留言,「在辦公室睡了1個月,每天工作12小時是基本,週末輪班是家常便飯;這裡的工作與生活平衡是多麼殘酷。」

報導並指出,台積電另1名工程師今年1月寫到,「台積電是服從文化,而且還沒為美國做好準備。」

台積電赴美國設廠後,還沒量產,就因文化差異與年輕世代對工作價值觀不同,美國廠員工頻對外爆料工作辛苦,引起外界的關注。

劉德音昨受訪指出,「員工的聲音一定要聽,我們也會看管理方法是否有疏失」,他說:「不願意值班的人就不要來參加這個產業,因為這個產業並不是靠有高薪,而是你真的對這產業有興趣」。

對於企業文化方面,劉德音表示,台積電在台灣也是推動多元文化、包容性工作環境,但員工管理能力還不太足,英文能力、了解當地文化、多溝通為什麼要這樣做那樣做等,這些課題都必要加強,不過,大家都在學習中,台積電的管理人才要能管理世界人才,國際管理人才不但是台積電的挑戰,也是台灣的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