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今年起每年配息12元起跳 未來增加可期

2023/06/06 12:00

台積電指出,今年起每年配息12元起跳,未來增加可期(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6)日召開股東會,對股東關心台積電未來股利政策走向,台積電財務長暨發言人黃仁昭表示,董事會已同意今年第1季股利由2.75元增加到3元,這代表今年起每年配息最低12元起跳,預期隨著公司獲利持續可望持續成長,股利增加也將可期。

黃仁昭表示,公司的股利政策為可持續性,希望穩定逐步增加,資本支出規模較大時,股利發放偏向可持續性及穩定策略,但當投資成果步入收成時,就會傾向逐步增加股利。他認為,公司在技術、製造、客戶信任上領先,預期AI、高速運算(HPC)等應用將帶動半導體結構性需求,台積電獲利可望持續成長,股東股利增加也將可期。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進一步指出,公司近年資本支出規模增加很多,主要考量是看見未來成長機會,尤其這2年包括海外地區在內的投資計畫,都是為了明、後年以後的成長,預期增加資本支出,將帶動未來每股稅後盈餘(EPS)增加會更快,股利也會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