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德音:日本建第2座廠評估中 仍會是特殊製程

2023/06/06 19:04

劉德音表示,日本建第2座廠評估中,仍會是特殊製程。(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董事長劉德音今表示,公司投資在日本熊本廠,日本政府希望台積電能繼續擴第2座廠,客戶也覺得產能不夠,將評估在旁邊建第2座廠,地還沒徵收,預計仍是特殊製程,目前沒有要建先進製程廠的計畫。

劉德音指出,續投資日本熊本的首座晶圓廠之後,日本政府希望台積電能繼續投資第2座廠廠,但還在評估中,地也還沒有徵收,日本政府政策尚在在討論中。

台積電日本熊本廠與日本索尼半導體解決方案(SSS)、電裝株式會社(DENSO)合資,目前興建中,預計2024年底前以28奈米、22奈米、16及12奈米製程生產,月產能5.5萬片。

劉德音表示,客戶覺得日本廠產能不夠,從需求評估,即使增加再擴1座廠,將會是特殊製程,目前沒有要建先進製程的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