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德音會岸田 台積電持續投資日本

2023/05/19 05:30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8日在官邸會見台積電、美光等全球半導體巨擘的主管,希望它們能在日本增加晶片生產。圖由左到右依次為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岸田文雄、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美光執行長梅洛特拉。(彭博)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邀台美韓等全球半導體大廠進行會談,企圖重建半導體事業。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親自出席,他於會後表示,台積電將持續投資日本以支持半導體產業的長期發展,日本政府針對強化半導體生態系統所採取的措施令人印象深刻,「未來我們期待與日本半導體夥伴在諸多領域繼續攜手合作」。

針對受邀會談,劉德音會後透過公司回應。他表示,很榮幸能夠受邀和日本政府、半導體產業領導先進共同交流對半導體產業未來發展的想法;在此次會議中,他分享日本在全球半導體產業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也談到台積電在地二十多年與日本企業緊密的夥伴關係,台積電將持續投資日本以支持半導體產業的長期發展。

接受日本補貼 在熊本建廠

劉德音指出,台積電深信日本在全球半導體生態圈中擁有獨特且重要的地位,也將持續透過各項創新措施來加強與日本半導體夥伴的合作;日本政府針對強化半導體生態系統所採取的措施令人印象深刻,「未來我們期待與日本半導體夥伴在諸多領域繼續攜手合作」。

台積電除了已在日本茨城縣設立3D IC研究中心,並接受日本政府補助與日廠Sony、電裝(Denso)合資,在日本熊本投資建一座十二吋晶圓廠,計畫以十六/十二奈米、二十八奈米提供晶圓製造服務,建廠依計畫進行中,預計二○二四年量產;先前傳出台積電擬加碼投資建第二座十二吋晶圓廠,公司當時回應是「不排除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