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緯創證實昆山廠人員精實 中國產能再縮小

2023/06/06 18:05

目前緯創持續走向高毛利產品代工路線,因此外界研判此次關閉的產線又與液晶顯示模組相關。(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緯創(3231)驚傳中國昆山部分產線結束營運,是繼今年以來結束泰州廠營運之後,又大動作縮小中國產能規模,對此,緯創證實為因應總體經貿局勢的改變及配合客戶策略性佈局,公司持續逐步調整全球產能規劃。

緯創2009年7月於江蘇省泰州市斥資近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5億元)設置泰州廠,廠區佔地面積超過800畝,但是已於今年4月26日當天正式停工停產,當地數百名員工已在5月26日解除勞動合約,由昆山廠支應原泰州廠中、小尺寸的液晶顯示模組產能,不料昆山部分產線今天也證實關閉。

緯創在中國昆山擁有製造中心、技術園區、研發中心、客服中心,主要產品為物聯網(IoT)與液晶顯示模組(LCM),營運團隊回應關閉部分昆山產線時指出,昆山廠因業務規劃之考量,擬進行人員精實專案,將在合法合規前提之下,以員工意願為主要參考進行協商,並盡力對所屬員工做最好的處理。

目前緯創持續走向高毛利產品代工路線,因此外界研判此次關閉的產線又與液晶顯示模組相關,不過緯創並無正面回應,並重申第2季3大產品線出貨將逐月成長,筆電、桌機第2季出貨季增雙位數百分比,顯示器持平,全年出貨逐季往上,下半年將優於上半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