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聯精密氣體打進台積供應鏈 董座徐旭東:轉型為特化廠

2023/06/06 12:02

東聯精密氣體打進台積供應鏈,董事長徐旭東表示,未來將降低EG比重、發展高質化產品。(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東聯(1710)今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徐旭東指出,東聯精密氣體的「半導體級二氧化碳」可供應先進製程需求,已打進台積電(2330)供應鏈;未來東聯將降低EG(乙二醇)比重、發展高質化產品,轉型為特化廠。

東聯去年每股稅後盈餘(EPS)0.04元,今日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0.2元現金。總經理蔡錫津表示,今年將有環氧樹脂硬化劑EDA(乙烯胺)、強化塑化產品韌性聚醚胺(PEA),以及PCDL(聚碳酸酯二元醇)3座特化廠,此外,林園廠超高純度二氧化碳(CO2)工廠完工,月產能約1200噸,可供應半導體高階製程用。

徐旭東指出,去年國際油價上漲、但下游需求減緩,EG報價卻很難上漲,因此更加速東聯轉型,降低EG的營收比重,目前EG營收占比還有35%、未來目標則是降30%,至於氣體方面,他也說還繼續發展5、6種先進製程需要的化學品、氣體,持續朝轉型特用化學廠的目標邁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