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建仁宣布亞灣2.0智慧科技創新園區啟動 創4千就業機會

2023/06/03 17:30

行政院長陳建仁(右三)由高雄市長陳其邁(中)陪同,宣布高雄亞灣2.0智慧科技創新園區正式啟動。(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市府攜手中央,力推「亞灣2.0智慧科技創新園區」,今天下午由行政院長陳建仁、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宣布正式啟動,經費也由5年投入106億元,擴增到7年170億元,將打造企業旗艦聚落,預估帶動550億元投資、創造4000個就業機會。

高雄亞灣1.0是5G AIoT創新園區,迄今已吸引103家企業進駐;亞灣2.0則是智慧科技創新園區,透過獎勵容積、設置平台、租金補助等三大策略,吸引IC設計、金融科技創新、智慧港灣、智慧石化等產業研發中心群聚,盼成為企業旗艦中心聚落、新南向戰略基地。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下午率各部會首長南下,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及中油、港務公司等地主,宣布啟動亞灣2.0智慧科技創新園區。

陳建仁表示,亞灣1.0空間已經不夠,行政院5月10日核定亞灣2.0推動計畫,經費也由5年106億元,擴增到7年170億元,預估能帶動550億元投資、創造4000個就業機會。

陳建仁強調,高雄有港灣、有機場,期盼亞灣2.0能鏈結新南向,招商順利,「讓美麗的亞灣區未來更繁榮」。

陳其邁感謝中央的支持,並提出智慧港灣,呼籲中央成立國家級的工作平台;對此,陳建仁回應會請交通部好好規劃。

高雄市經發局指出,亞灣2.0計畫將盤點現有27.8公頃水岸基地,與中央合作打造企業旗艦中心聚落,並邀請國際大廠進駐設置總部或研發基地。

今天與會的企業,除了日前搶先宣布投資250億元進駐亞灣的鴻海,還有IBM、AWS(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CISCO(思科)、中華電信、遠傳電信、HTC、日月光、仁寶、義隆、國巨、友達、智崴、NOKIA、富邦金控、李長榮集團等,對未來亞灣發展表達投資意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