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知情人士:黃仁勳與劉揚偉已於上午會面

2023/06/02 15:06

鴻海內湖大樓。(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輝達(NVIDIA)人工智慧(AI)晶片帶動台廠供應鏈歡欣鼓舞,該公司執行長黃仁勳來台出席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外傳將於明日搭機前往中國,而在離台前,黃仁勳已在今日上午在鴻海(2317)內湖大樓與董事長劉揚偉會面。

黃仁勳拜訪鴻海行程保密到家,由於不希望媒體到場,黃昨日僅表示將與劉揚偉會面,因此並無對外透露確切時間與地點,不過,由於鴻海內湖大樓鄰近NVIDIA台北分公司位置,因此昨晚就傳出該處應為此次兩人會面地點。

鴻海內湖大樓今日上午8點起就有大批媒體守在正門,不過至下午皆無看見黃仁勳身影,詢問鴻海與工業富聯發言體系,給予的答覆均為,由於此為劉揚偉私人行程,因此公司人員對於劉、黃會面並不知情;此外,大樓保全也表示並不知道黃仁勳要來。

不過,知情人士對本報記者表示,在鴻海內湖大樓上午例會全數暫停之下,黃仁勳已與劉揚偉會面完畢,車輛進出皆是透過大樓後門通道,由於鴻海集團旗下鴻佰是NVIDIA重要合作夥伴,因此黃仁勳在離台前特別與劉揚偉見上一面,劉揚偉日前也已提到旗下AI伺服器業務今年將倍數成長。

回顧黃仁勳此次來台,先後公開在COMPUTEX替聯發科(2454)、廣達(2382)、美超微、技嘉(2376)、華碩(2357)公開站台,並且私下與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會面,目前盛傳黃仁勳將於明日前往中國,雖然在當地的拜會行程仍尚未敲定,但消息已在中國傳得沸沸揚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