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搖滾旋風黃仁勳最喜歡兩個AI機會 不是在科技業

2023/05/30 16:05

輝達首席執行長黃仁勳(右)來台掀起搖滾明星超人氣旋風。(記者田裕華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報導,晶片業巨頭輝達首席執行長黃仁勳來台掀起搖滾明星超人氣旋風,他指出,人工智慧AI將超越科技行業的界限,滲透範圍包括從農業和工廠到製藥和氣候變遷等各層面。

黃仁勳表示,他最喜歡的兩個AI機會不是在科技業,而是在藥物發現和了解氣候變化方面。

黃仁勳在台北Computex貿易展的圓桌討論會上說:「AI是一台非常容易編程令人難以置信的計算機,你可以說任何你喜歡的語言,你甚至可以畫畫。」黃在台灣7天內第5次公開露面,回答一系列問題,從AI監管和安全到該技術將如何在中國等地使用。他強調生成式AI非常容易使用,幾乎每個領域的人都可以對其進行試驗。

在週二的圓桌會議上,黃時而認真,時而興致勃勃,當被問及政府監管時,他承認存在潛在風險。他說:「我們必須非常認真地對待人AI安全,歸根究底,AI是一種產品或服務。所有的產品和服務都應該受到監管並且應該是安全的」。

中國會利用AI機會培養本土企業家

黃在討論中國議題時最慎重,半導體技術一直是美中緊張局勢升級核心,華府已禁止某些輝達產品出口到中國。不過,他認為北京將支持AI的發展,中國會利用這個機會培養所有本土企業家。

黃自從來台灣以來,一直受到搖滾明星般的待遇。當他在圓桌會議前的走廊裡閒逛時,經常被媒體和狂熱者包圍。在週二的圓桌會議之後,黃在聚光燈下享受著自己的時刻,之後又前往另一場新聞發表會,談論輝達的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