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輝達在以色列建AI超級電腦 今年底部分啟用

2023/05/30 09:45

輝達(Nvidia)正在以色列建造AI超級電腦。(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晶片製造大廠輝達(Nvidia)週一(29日)表示,為了因應客戶對AI應用需求的日益增加,他們正在以色列建造最強大的人工智慧(AI)超級電腦。

輝達資深副總裁Gilad Shainer表示,該電腦系統名為「以色列1號(Israel-1)」,與以色列800家新創公司以及數萬名軟體工程師合作開發,運算能力預計可達每秒8個exaflop(每秒浮點運算次數),將成為全球運算速度最快的AI超級電腦之一,這個採用雲端技術的系統將耗資數億美元,部分系統在2023年底前就會啟用。

1個exaflop能每秒執行1 quintillion、即1,000,000,000,000,000,000次運算。

Gilad Shainer表示,AI是「我們一生中最重要的技術」,開發AI和生成式AI應用程式需要大型圖形處理器(GPU)。「如今,生成式AI無處不在。你需要能夠在大型數據集(Datasets)上進行訓練。」

這台AI超級電腦由前Mellanox團隊負責開發。輝達在2019年以近70億美元(新台幣2144億)出價擊退英特爾(Intel),收購以色列晶片設計公司Mellanox Technologies。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