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航空將訂購波音777-8F 訂單價值20億美元

2023/05/30 10:31

國泰航空將訂購價值20億美元的波音777-8F。(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正進行部份貨機更新,消息人士指出,國泰航空即將購買總價20億美元(約617.9億元新台幣)的波音777-8F貨機,以更換老舊的波音747貨機機隊。

《路透》報導,國泰航空曾考慮波音777X貨機版本,以及空中巴士A350即將推出的貨機型號,但最終選擇了波音777-8F貨機。

消息人士稱,首批訂單涉及6架飛機,按航空公司傳統的折扣前標價計算,總價約20億美元。

國泰航空表示,目前沒有關於機隊的具體更新或公告,其發言人在電子郵件中表示:「我們繼續通過投資與發展,藉由嶄新、先進、節能的飛機,來擴大我們的機隊。」

波音和空中巴士均拒絕就商業談判發表評論。

若不把專門物流商聯邦快遞(FedEx)和聯合包裹(UPS)算進去的話,國泰航空是全球第5大航空貨運公司,也是僅次於卡達航空和阿聯酋航空的第3大傳統航空貨運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