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羨慕!可再生能源供給充足 芬蘭出現負電價

2023/05/26 15:45

由於可再生能源充足,芬蘭本週出現負電價。(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在俄烏戰持續下,部份地區仍面臨能源危機隱憂,芬蘭卻因可再生能源大爆發,本週三(24日)現貨電價在中午前跌至零以下,出現負電價。

商業內幕報導,由於可再生能源豐富,芬蘭本週三電價急挫。芬蘭電力商 Fingrid執行長 Jukka Ruusunen說,這意味著當天的平均能源價格略低於零。

報導稱,電價下跌的原因是可再生能源突然過剩,以及芬蘭人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危機被迫節能所致。對於一個幾個月前才告訴民眾注意能源消耗的國家來說,這是一個了不起的轉變。

Ruusunen表示,去年冬天,人們唯一可以談論的是從哪裡獲得更多的電力。現在我們正在努力思考如何限制生產,我們已經從一個極端走到了另一個極端,預計芬蘭到 2027 年風能成為其主要能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