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鮮人薪資連3升 求職網:學士30.5K碩士33.6K

2023/05/25 14:36

yes123求職網調查,97%企業計畫聘用新鮮人,創四年新高(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首屆「9年級」畢業生即將走出校園、踏入職場,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顯示,今年96.6%企業有計畫應屆畢業或剛退伍新鮮人,雖低於2019年的97.6%,仍創4年新高,代表資方「僱用意願」,尚未完全回到疫情前水準。

yes123求職網日前進行「畢業季新血招募與求職企業禁忌調查」,調查結果發現,今年企業對「學士學歷」的社會新鮮人,平均起薪3萬471元,連續3年反彈,且較去年的3萬148元多了323元,換算「日薪」約提高11元左右,等於能多買一顆「茶葉蛋」。

至於「研究所學歷」的新鮮人,企業平均願意給的起薪為3萬3625元,相較於去年的3萬2912元,提高713元,也是連3年彈升、增幅2.2%,同創10年以來新高。

調查顯示,企業對新鮮人履歷的「初步篩選」,每封平均僅有90.2秒,甚至有18.4%的公司透露,只花「30秒(含)以內」快篩。

因此,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建議,若想避免誤觸「應徵地雷區」,履歷表務必要附自傳,分段落在A4一頁以內,字數也控制在千字以下。建議「要」附穿正式服裝拍攝的履歷照,且個資填寫必須避免遺漏、誤植,自傳內容也沒有錯別字。並且內容應針對不同的應徵職缺、企業「客製化」,適度修改自傳。

若能順利進入面試階段,也建議服儀恰當、整潔,並且實問實答、全程專注。尤其忌諱面試遲到或放鴿子,面試時也建議避免家中長輩配同,以免被當媽寶或靠爸族。面試過程勿亂問面試官私人問題,或者刻意攀關係、套交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