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回升 黃金6交易日內5度下跌

2023/05/24 08:44

週二(23日)金價收黑。(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元回升影響,繼上週出現2月以來最大的回調後,週二(23日)金價收黑,6個交易日中,出現第5次下跌,6月交割的黃金期貨收盤下跌2.70美元或0.1%,收每盎司1974.50美元。自15日以來,一直未站回2000美元以上。

《MarketWatch》報導,StoneX市場分析師拉茲札達(Fawad Razaqzada)表示,黃金短期走勢繼續讓多頭受挫,因為金價未能在本(5)月突破歷史新高。黃金一直在下跌,因為美元反彈給所有以美元計價的金屬帶來壓力,近幾天還看到債券殖利率明顯上升,降低了黃金和白銀等資產的吸引力。

富拓外匯(FXTM)市場分析師奧圖努加(Lukman Otunuga)則指出,美國債務上限發展的樂觀情緒,削弱了黃金的避險吸引力。由於風險事件和經濟數據的綜合影響,預計將是貴金屬又一個動盪的1週。

其他貴金屬方面,7月交割的白銀期貨下跌1%,收每盎司23.62美元;6月交割的鈀金跌近3.1%,收每盎司1446.70美元;7月交割的鉑金則跌1.8%,收每盎司1057.6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