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金收低 延續上週跌勢

2023/05/23 08:34

週一(22日)金價收低。(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交易員在觀望華府的債務上限辯論進展,而美元走強蠶食了黃金部份漲幅,週一(22日)金價延續上週跌勢,收盤走低,6月交割的黃金期貨收盤下跌4.40美元或0.2%,收每盎司1977.20美元。

《MarketWatch》報導,ICE美元指數是衡量美元相對其他貨幣價值的關鍵指標,上週升至3月以來最高,週一則略低。儘管如此,最近幾週美元復甦仍使黃金承壓,金價回落。因為美元走強使黃金對於使用其他貨幣的買家來說,變得更加昂貴。美元指數本(5)月至今已上漲約1.5%。

Kinesis Money市場分析師羅林(Rupert Rowling)表示,儘管金價已從本月稍早的接近歷史高點回落,但由於市場信心仍脆弱,且投資人仍尋求黃金來管理他們的風險,因此貴金屬仍在歷史高位交易。

美國債務上限談判仍在持續進行,交易員正等待是否能在本週末達成交易,以及週一的談判是否取得任何進展。

羅林指出,鑑於美國聯準會(Fed)升息似乎接近尾聲,交易環境在仍規避風險,黃金在略低於每盎司2000美元的重要心理關口找到了關鍵的支撐。雖然金價再次突破2000美元的可能性不大,但假設美債務上限談判確實達成協議,金價看起來受到良好的支撐,中期有望繼續在1950美元上方交易。

其他貴金屬方面,7月交割的白銀期貨下跌0.8%,收每盎司23.86美元;6月交割的鈀金跌2.1%,收每盎司1492.20美元;7月交割的鉑金則上漲近0.2%,收每盎司1077.3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