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Youbike遭境外攻擊個資外洩 僅高市府會同資安院做檢查

2023/05/23 17:26

全台YouBike系統遭攻擊竊取個資,高市府邀請數位發展部資通安全研究院,派員前往微笑單車公司進行行政檢查。(記者黃良傑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公共自行車YouBike使用率高,17日卻遭受境外攻擊,微笑單車公司全國會員資料外洩,目前僅高雄市政府尋求專責資安的數位發展部的協助,由資訊專業人員實地檢查;台北市、新北市和桃園市則自行組成聯合稽查小組,前往微笑單車公司進行查核。

YouBike服務地區涵蓋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等都會,這些縣市可能都有民眾資料遭到外洩,微笑單車公司已報案,除了由檢調調查案件外,依據個資法,主管機關(地方政府)也應前往公司檢查,看個資保護措施是否有做好,包含儲存大量個資的系統安全。

數位部表示,21日有接到高雄市政府請求協助行政檢查事宜,因此依據個資法第22條,數位部資通安全研究院(資安院)有派資訊專業同仁,加入高雄市交通局行政檢查小組,於22日一同前往微笑單車公司現場實地檢查,並且已經將現場檢查意見提供高雄市交通局。

官員表示,這類非公務機關個資外洩事件,主管機關(地方政府)並非一定要會同資安院做檢查,若主管機關確認自己有能力、或已找到資訊專業人員也可以;因此重點在於,雙北市及桃園市組成的聯合稽查小組,是否有找資訊專業人員一同前往檢查,才能查出系統是否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