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震撼彈!金寶旗下麗智電子 6/1起退出中國昆山

2023/05/23 08:36

金仁寶集團旗下金寶(2312)合併子公司麗智電子即將結束在中國昆山長達23年的營運。(圖取自麗智電子官網)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金仁寶集團旗下金寶(2312)合併子公司麗智電子即將結束在中國昆山長達23年的營運,內部已決定自6月1日起停止昆山廠運作,相關產能目前已逐步搬遷至鄰近的南通市,在當地持續擴大產能部署。

麗智電子指出,時值全球性經濟衰退與被動元件產業市場萎縮,為了提升經營戰力,並考慮全球的ESG浪潮興起,企業必須注重環保永續、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因此策略上決定將昆山廠遷移至南通廠,在當地建立更具發展潛力的陣容,原昆山廠員工的勞動合約將從6月1日正式解除,將與員工協商並規劃遷廠後的各項工作方案。

根據公開資料,麗智電子1988年成立於新北市(時為台北縣)土城,2000年於昆山設立製造據點,2016年輾轉前往南通佈局第2製造基地,於2017年投入研發、生產與銷售晶片電阻與二極體,為電子元器件供應商,產品應用於工業電腦、汽車、消費性電子及醫療等各類設備。

麗智電子此次撤出昆山的消息震撼當地供應鏈與就業市場,預計將提升當地失業人口總數,市場分析,該公司的產品除了就近供應電子中下游產業鏈,也跨境輸往東南亞與印度,由於昆山工資有逐年上升的趨勢,且對照南通市相對低廉的稅金與人力成本,昆山在生產條件方面已失去競爭力,成為麗智電子決定退出昆山、強化發展南通的原因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