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緯創加速器招募開跑 林憲銘看好台灣人才4大取向

2023/05/22 11:04

緯創(3231)成立的新創搖籃「Wistron Accelerator 緯創垂直加速器」今天宣布開始第5屆招募。(緯創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代工大廠緯創(3231)成立的新創搖籃「Wistron Accelerator 緯創垂直加速器」今天宣布開始第5屆招募,董事長林憲銘表示,台灣的人才取向應該思考在 AI(人工智慧)、雲端、資安、物聯網等軟體領域加碼投資。

林憲銘指出,台灣長期以來的人才取向偏向硬體產業,雖然創造很大的成果,但無法確認未來是否仍有效,因此,新創加速器對緯創而言,不會只用緯創角度來看,「因為不是緯創來幫助新創,而是倒過來,緯創從新創身上得到更多的幫助」,也更有動力將新創加速器持續做下去。

緯創提到,旗下垂直加速器每年限額招募2屆,自2021年4月正式啟動至今,前4屆共有24家新創獲選加入,第5屆將限額招募7家,開放包括但不限於AI、物聯網、雲端、資安、教育與醫療科技領域的新創企業申請,額滿即停止接受申請。

緯創強調,獲選團隊將自今年9月至 12 月展開加速,將提供新創企業進行場域驗證(PoC )以加速商業模式成長,大幅減少新創摸索、試錯與實驗的機會成本,後續還可望與緯創及旗下緯穎(6669)、啟碁(6285)、緯軟(4953)、緯醫建立長期且深度的合作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