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緯創林憲銘:因應變動追求成長 全年營運聚焦4重點

2023/05/15 18:21

林憲銘說,緯創今年除了在電腦產業保持地位,也將鎖定新興科技領域。(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代工大廠緯創(3231)將於6月15日召開年度股東常會,董事長林憲銘在最新營業報告書指出,為因應變動同時追求成長,全年營運方向將聚焦於4項重點,包括提升跨入新市場的速度與規模、將創新融入企業文化、聚焦ESG六大永續發展策略。

林憲銘表示,緯創今年除了在電腦產業保持地位,也將鎖定新興科技領域,目前持續密切關注科技應用趨勢,積極展開產學合作,擴大尖端科技硏發與投資,項目涵蓋網路通訊、AI運算、科技服務業、綠能環保、工業4.0、汽車智能化等具未來性的新興領域,期望達成更多元的營收與獲利來源。

林憲銘提到,緯創為健全供應鏈的韌性,同時回應客戶需求,包括在台灣、越南、墨西哥都有規劃擴廠,將策略性整合各地資源與供應商,以達到成本控管最佳化及提升整體管理效率,此外,也將從系統上提升專利流程的透明度及完整性,專注於高效益的全球專利組合,以強化商業競爭力。

關於ESG,目前緯創已制定未來永續發展的6大策略,包括「永續責任採購」、「綠色產品創新」、「循環再生經濟」、「低碳製造轉型」、「成就員工使命」以及「幸福共融職場」,並設定具體的短、中、長期目標,透過各項專案實踐永續發展。

林憲銘強調,為因應環境變動同時追求成長,以面對來自快速市場變動與地緣政治變局的挑戰,董事會已決議整合緯創科技與緯創智能,在公司邁入第3個10年之際,將更致力於多角化經營,期望在更多新科技應用市場能佔有一席之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