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暗示續升息 拉加德:抗通膨之戰還未結束

2023/05/22 11:02

歐洲央行(ECB)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央行(ECB)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歐洲央行抑制通膨的鬥爭並未結束,仍需要採取更多行動。

拉加德在週日(21日)播出的荷蘭政論節目《Buitenhof》上表示,歐央已經完成了抑制通膨,並使通膨回到目標內的大部份過程,但還未結束,根據目前掌握的資訊,歐央不會停止行動,並補充,通膨前景仍過高,且持續時間過長。

多名ECB官員皆警告,可能要持續升息到夏季之後,才能馴服通膨。在連續升息3.75個百分點之後,經濟學家預計,歐央可能會在接下來6月、7月2次會議上分別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但自歐元創立以來最激進的貨幣緊縮政策,將持續更長時間的風險正在上升。

訪問中拉加德也提到對美國債務上限議題的擔憂,拉加德指出,如果美國發生債務違約,將對其經濟和全球經濟造成「災難性」的發展,因為美國經濟的規模、金融業的深度以及目前正面臨的完全不可預測的情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