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料美國本週調高國債上限機率僅3成

2023/05/22 10:31

高盛料美國本週調高國債上限可能性僅3成。(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國白宮上週五(19日)和共和黨團針對債務上限的談判仍無進展,高盛(Goldman Sachs)經濟師認為,為避免美國發生債務違約,美國國會將於債務違約日(X-date)前採取行動,並預估美國本週達成調高國債上限的機率只有3成。

綜合媒體報導,高盛經濟學家Alec Phillips及Tim Krupa在19日出具的報告指出,雖然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估計,最快6月1日現金用罄,但他們估計,到6月8日或9日,美國財政部仍有少於300億美元(約新台幣9175億元)的現金。美國財政部把300億美元視為最低現金水平,低於此數意味會發生債務違約。

但Alec Phillips及Tim Krupa也補充表示,上述預測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因此收入放緩的程度有機會超過預期,並導致美國財政部在6月1日或2日之前出現現金短缺情況。

儘管如此,Alec Phillips及Tim Krupa仍相信美國國會將於X-date前採取行動,以避免美國發生債務違約,並預料在達成協議前將有波折,市場將反映額外風險,直至債務上限問題解決。

且Alec Phillips及Tim Krupa還估計,美國在本週達成調高國債上限的機率只有3成,在X-date最後一刻達成共識的機率也是3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